close

新生兒證明書--宗醬產房照  

2016/3/31終於卸貨,丸太太一推出產房,就得拖著產道撕裂傷,忙著幫宗醬辦理,「新生兒出生證明」。因為醫院規定申請出生證明要在新生兒出生24小時內,向醫院提出相關文件做申請,需備齊以下文件,提出後,醫院作業時間需要一天,也就是說,提出文件後,拿到出生證明,也要最快2天時間。

自然產,一般住院是3天後得出院,因為健保給付只有3天;剖腹產5天後得出院。在住院期間整個很忙,忙著做子宮收縮按摩,親餵寶寶,按摩乳房,換藥擦藥等等。整個睡眠超不足行程....

丸太太是自然產,在新竹馬偕醫院,推出產房的隔天,就將以下資料備好,交給同層樓的「護理站」即可,再出院當天可以拿到「新生兒出生證明」。

1.戶籍謄本(有效期間限一週內)現戶全戶版:生產當天拜託家人到丸太太的戶政事務所申請,先上網下載寫好委託書跟申請戶籍騰本的表格。避免白跑一趟,將丸太太的身分證正本跟印章交給家人去幫忙申請。

2.丸太太(台灣籍)的身分證影本,需正反面+正本:生產前有空趕快去印起來,才不會進醫院後手忙腳亂

3.丸爺(日本籍)的台灣居留證影本,需正反面+正本:同上。

4.丸太太的護照影本+正本

5.丸爺的護照影本+正本

6.醫院發的「新生兒出生證明申請表格」:丸太太申請中文版共6份,台灣這邊最少需要3份申請相關補助款項用,日本報戶籍申請等需要至少兩份,留一份作備用。

7.結婚證明:這個需要在戶政事務所申請,向醫院證明兩人婚姻關係,但實際上丸太沒有提出這項文件,就順利完成申請了,因為戶籍謄本上已記載很清楚的結婚登記日期,配偶名字跟國籍等。

 

備齊以上資料,帶到醫院。在新生兒一出生後,醫院會發一張「出生證明」申請表(就是第6項),給各位正推出產房正唉唉叫的媽媽們。

將表中填好,將以上身分證影本,以浮貼方式貼在表上,連同相關資料跟正本交由護理站檢查,核對資料無誤後,正本歸還,資料完成提出申請。

出院時,結帳。

出院當天,醫院連同住院費用生產收據等,一起交給申請人。

arrow
arrow

    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