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前晚的悶痛+肚子硬如石頭,昨晚無悶痛但肚子硬到難睡一晚,今天星期六一早好天氣,跟丸爺先悠閒地到早餐店吃一頓飽,再慢慢晃到醫院去。

(悶痛的感覺像月經來時的悶痛,在下腹部裡面隱隱作痛發出來)肚子硬也以為寶寶在運動

到急診掛號後,就坐著輪椅上五樓產房做至少30分鐘的胎心音檢測跟子宮收縮頻率觀察。

護士要求脫下底褲做內診,邊說道,其他後期肚子硬很正常,只要不是一整天都硬硬就行了,還要配合其他產兆如規律的宮縮之類的...(丸太只有晚上睡覺回肚子硬的不像話,跟石頭一般,白天倒是還好..還不至於到一整天,其他ㄝ沒什麼特別症狀)

宗醬胎心音最低到123,最高到168左右,宮縮約25分鍾一次。護士帶了乳膠手套,在手上擠了一坨透明液體,就這樣內診測開幾指。身「痛痛痛...」深深呼吸一口氣,護士大人整隻手都進去了,在裡面挖啊挖的(實際上是熟練地測開幾指)但對丸太來說,就像是「挖挖挖」痛到說不出話來。「已開兩指多...」護士結論道。

值班醫生來,看了數據,要求直接留院生產!

啥!?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好也,而且我只是想來拿安胎藥而已,還沒有足月37 W呢!(驚)還差4天。

醫生解釋道:一般36W以上就不會做安胎了。以宗醬已過2500g的狀況下,應該蠻好生的,直接今天就留院催生吧!!

啥!?說什麼丸太太也不願意今天就生,才2583g,還太小,想撐到37W,男寶寶想留在肚子裏大些。

突然覺得眼睛一酸,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是不是我的大意,到處走來走去才這麼快開兩指多,自責對不起宗醬沒能保護他在足月後出生。突然悲從中來。

剛好丸太的主治醫生有值班,要求跟主治醫師做討論~因為值班醫生怎麼也不願放丸太回家待產。

 

主治醫師來了。

丸太希望在留幾天,滿37W再來生....說出願望。(其實是丸太聽說第一胎產程長一點比較好,打催生急產的痛爆表,比自然產痛上好幾倍。丸太太超怕痛,不想打催生,想讓小孩自己想出來的時候再生產)

其實主治醫師也是覺得現在生比較好生,胎兒也已過2500克了,各方面應該是沒問題的。

拜託了醫生,讓我回家待產,保證有產兆一定會馬上衝回醫院生產的....

醫生要求只要有~羊水破,落紅,規律陣痛5-10分立刻到醫院生產~

好的。

「那什麼方法可以拉長出生呢?」

「不要動,多躺。」醫生道。

「好。」這下回去就給它躺到手腳麻掉都沒關係了,為了宗醬!

簽了切結書,一出醫院,往家裡奔,立刻在床上躺得直直的。

晚餐由丸夫擔當,丸太宣布從今天此刻起,除了上廁所跟洗澡外,丸太的活動範圍不超過這張床...

待產安胎中~

精神喊話,宗醬媽媽相信你一定可以撐過去的~(淚)

後記:

由於護士大人內診,這痛爆的測開幾指。丸太回家上廁所都有咖啡色量不多的分泌物出來,(真正產程是鮮紅血,量跟月經一般)

內診的痛到晚上九點還是會隱隱作痛⋯⋯

後來回家查了日本醫院的處置方式跟台灣醫院比較下,日本醫院就算開6公分只要無規則陣痛或

羊水破等,一律趕回家去慢慢待產,不作催生比較偏自然派...

由於丸太是小卒仔,怕催生,生產就讓產道慢慢開,讓丸太忍到受不了再去醫院待產吧~

初產婦,真陣痛來臨時,「規律感」5-8分/次,持續1-2分鐘。

去醫院完後來睡了一晚,採左側睡,舒服睡了一覺,沒假性陣痛也沒真陣痛。

只有肚子晚上睡時硬硬的(從3/24開始),早上起來又變軟了,根本還沒始進入產程,昨天差點被抓去催生,現在想想真可怕,

差點不足月就把寶寶給生下來了,只能說台灣醫生太有效率了。

 

 

 

arrow
arrow

    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