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33歲。

結婚後當"丸太太"已經過了3年又9個月了。

眼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踫出小孩,自己的肚皮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從一開始的慢慢來..順其自然到懷疑自己的身體...到現在醫院宣告"不孕症"。

實際上去年開始在日本接受,日文所說的"不妊治療"ふにんちりょう。試了很多方法....

日本醫院跟台灣醫院很不一樣,主張的是"自然",一個方法一個方法慢慢試,看得很仔細,每個病人醫生都看診很久。一般去醫院加上交通來回要花2個小時左右,抽血檢查等等也是必要時才會做。印象中很深刻,初診時等了非常久,等到肚子餓到不行前胸貼後背,早上9點到醫院直到下午1點才出來醫院。基本上日本初診都要有心理準備..............要有耐心。

經過了半年的吃排卵藥跟每周回診看濾泡大小(天知道~日本的交通費很高,每次來回一趟加上看診費,荷包大傷),回家做功課的反覆循環,每次去檢查,醫生都說這次大小可以,很有希望,但每次都小紅報到,希望落空.....灰心放棄醫院治療,改採"丸太太自然療法"(順其自然療法.....自然懷孕法)。

直到丸大爺調回台灣,鼓起勇氣去了林口長庚看診"不孕科",讓我又重新燃起希望了...

對吳憲銘醫師的印象很好,非常細心,聽我講述身體狀況...並且幫我安排相關詳細檢查(一次抽血6瓶能檢查的都做)...終於開啟了"人工受孕"『體內受精』療程...

 

長庚的不孕療程有兩個大項:1.打針刺激排卵+人工授精  2.打針刺激排卵+試管嬰兒

●打針刺激排卵+人工授精療程

37歲以下且AMH值大於2者之受孕機率高達25%~30%左右。此療程做3次,大多數婦女會有1次受孕,若做3次都未受孕,應懷疑是否有[精卵無法受精]或[胚胎發育不良],接下來建議做試管嬰兒治療。

方法:月經第2天開始打排卵針,每天1次,約3-4天後回長庚的生殖中心做超音波測量卵泡大小,並抽血檢查雌激素濃度,評估卵巢反映,再調整排卵針劑量,繼續打針(每天1次),2-3天後回醫院追蹤,大約於第3,第4次的超音波追蹤後,便可注射破卵針,並安排人工授精。之後補充黃體素約計14天,費用:約2-3萬上下,但因每人卵巢反映不同,藥費也不同。

●打針刺激排卵+試管嬰兒療程

37歲以下且AMH值大於2者的受孕機率高達60%左右。

方法:同上,取卵後經2-5天安排植入,之後補充黃體素及相關藥物治療至少14天。(但須於前一個月有口服藥物跟打針的藥物來調整體內賀爾蒙及卵泡大小),費用:約12-13萬上下,但因每人卵巢反映不同,藥費也不同。若加上顯微注射(每個卵各注精子),會再多2萬元左右。

※以上內容如長庚說明書所示。

 

前晚已33歲的我跟丸爺討論的結果,決定先做第1項的人工受孕《打針刺激排卵+人工授精療程》

2014/9/9 費用:14860元(第一次治療)

進行各項檢查報告如下

甲狀腺刺激素:TSH 1.467

抗穆氏管賀爾蒙: AMH 13.4  ◎◎◎◎◎"AMH值大於2者"(心中小小開心~啦~)

催乳激素: PROLACTIN 12.5

黃體化激素: LH 11.3

濾泡刺激素:FSH 7.7

二氫基春情素: ESTRADIOL 45.1

黃體酯酮: PROGESTERONE 0.55

 

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看了子宮跟卵巢狀況,跟報告結果評估後,應是"多囊性卵巢症"

※ 多囊性卵巢症:做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兩邊卵巢長出許多小囊(內含有卵子),這些小囊大小約2~8mm,小囊數目每邊卵巢約10個以上,這種卵巢我們稱為多囊性卵巢。隨著時間愈久,這些小囊會只分布在卵巢周圍的外側,中間則為實心的間質所佔據(這間質是由退化的小囊壓縮而成的)。這些小囊會分泌雄性荷爾蒙進入血液中,使女性患者引起一些症狀,如:月經不順(月經稀發或無月經症)、肥胖、多毛、長青春痘、禿頭等症狀。引用自:http://www.chiang-ivf.com.tw/pcos.htm

 

問了醫生什麼是"多囊性卵巢症"?醫生簡單說明,就是每個月都會有一個成熟的卵可以受精,但多囊性的患者,會排出多個小卵但長不大,無法受精就排掉了。((好奇的我,事後回家也在網路上爬文,了解相關資訊))

拿了排卵針兩盒回家(必須放冰箱保存),每隔2天需要自己在家裡打排卵針(在自己的肚臍兩排,抓起一堆肉後,用針頭刺進去也要刺到底~讓深怕打針的我,鼓起勇氣在9/11.9/13.9/15必須自己來做皮下注射~抖),讓我的小小濾泡刺激他長大發育成可受孕的卵子。

貼心的護士看出我的擔憂,提議可以讓我先生來做注射工作,當下讓我決定依定要讓老公好好參與這個活動了~呵~

一回家立刻打電話給"阿那達",告訴我"全部協力します"(會極盡所能的去幫助我做這個療程)

聽完後,在內心中灑花~開心的轉圈圈....覺得很感動。

 

2014/9/11 排卵針奮戰記

今天是自己奮鬥的"排卵針",必須自己打在肚臍左右兩旁的肉肉上。

排卵藥需要冷藏冰在冰箱中。

一早吃完早餐,小心翼翼拿出排卵針,研究一下說明書跟腦中記不太清楚的護士小姐說明,拼奏一下做法。

步驟一:拿出排卵針轉好需打入的藥劑容量:150mm

步驟二:拿出針頭,(很長阿~也很粗~心中一驚),撕開上面的包裝紙,將針頭轉進排卵筆頭上。

步驟三:確認一下藥劑是否150mm無誤後,用拇指跟食指抓住肚子上的肥肉,垂直戳下去。戳之前先將針筒空氣稍微擠掉。

步驟四:直到針都看不到,全都戳到肚皮裡後,按壓針尾,將藥物都注射下去。

步驟五:藥物全部下肚後,停留"5秒",保持按壓姿勢,慢慢將針頭拉出。即完成。

 

太可怕了~自己覺得還蠻勇敢的,克服心理障礙,雖然下針的那一刻閉上眼睛,但還是勇敢的撐到最後~戳完之後肚子有點痛痛的...

心理作用吧~老是覺得沒有護理師做得好...

心裡覺得"""媽媽真偉大...."""

未來這些文章一定要留給寶寶長大看看阿~媽媽們真的是辛苦了ㄚ..

 

2014/9/13 老公奮戰記

今天又到了排卵針要注射日子,一早挖起老公,說明操作方法後,請丸爺幫忙戳一下肚皮。

丸爺小心翼翼戳完後,對我說"大変ですね”(中文是:真的是辛苦了~)

沒錯,希望這次能夠一次懷孕,免去之後的"再來一次"循環。

眾神明請多保佑了....

((今天特地到台北龍山寺拜了"註生娘娘",請求讓我順利一次中獎懷孕...拜託了!娘娘!~))

姐姐已經懷上第二胎了,幾乎是百發百中,聽到我的消息,立即提醒我一定要到龍山寺去拜一下,因為姐姐也是去拜完回來後就懷的。


姐姐有懷孕過的經驗,買來"葉酸@350大洋"+"安麗-高優質蛋白@930"給我每天要補充。每天早上吃一粒。 另外,每天運動是很重要的。

於是乎每天晚上幾乎到健身房報到,踩一下飛輪~享受一下滿身大汗的快感~讓母體可以準備到最好的狀態。

 

 

2014/9/15  費用上次已付,按時繳功課給醫院檢查

做了抽兩管血。先生的"蛋蛋活動力"須檢體採樣。

由於護士小姐交代,"蛋蛋檢體"需要在"出廠"後的1個半小時內到醫院做檢驗,才能知道是否健康與否?

一早催催老公作醫院的功課,小心翼翼把它裝在醫院分發的容器內,風塵僕僕開車到醫院櫃檯繳交"功課",拜一早車潮所致,在最後一分鐘終於趕到,交差了~

由於丸大爺工作繁忙,無法配合到院做檢體採樣,只好選擇"在自家檢體採樣",不過就是會很緊張就是了。...擔心在時間內無法趕到,丸爺做白工就真害了!~

還好一路上順利~

 

2014/9/16  費用:1694元

回診照超音波,看一下濾泡的狀況。

醫生說右邊卵巢有3個不錯大小的濾泡,左邊也有3個喔~打排卵針後,濾泡的長大速度比醫生想像快很多。

原本預計下周回去打破卵針,看完今天的超音波後,提早到本周五9/19回去打破卵針,還有老公需要隨行一起去醫院"作功課"了。醫生會幫忙將"質感比較好的精子",打進成熟的卵子旁,提高受精的機率。預計10/2看是否有成功著床受孕。

 

上周檢查的項目,抽了6管的血跟檢查丸爺的蛋質,醫生都說結果都很好~沒有問題!唯一的就是期待受精是否能成功了,希望上天幫幫忙,讓我一次可以成功~

醫生開了黃體素的藥讓我帶回家,這可以在受精後服下,可以增加受精著床的成功喔!~(藥是要自費的樣子~健保給付額較少)

祈禱~祈禱中....

繼續健身,讓自己的身體達到最好的狀況中.....

 

2014/9/17

自行打排卵針150ml

2014/9/18

去醫院,請護士幫忙打"破卵針"。

聽說打破卵針粉痛,無法自己下手,一早按照醫生的指示,到醫院打9:00的破卵針。

詢問護士打哪邊比較不會痛? ....屁股。

好....來一下吧~...

好佳在~護士技術粉好也很親切,幫我貼上一個膠布後,3分不到結束了。

明天就是植入的日子了。

希望一次就順利了....

続く......((待續...))

arrow
arrow

    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