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6W6D

最近肚子像吹氣球般,大的很快,肚子上的裂滿原本紅色的紋路,現在變成亮亮的白色線條,

尤其在肚臍的附近,跟右下腹。

完全無法仰著睡,會覺得寶寶直接壓住,或自己肚子的重量壓住,喘不過氣,但傳說中的肋骨痛到爆倒是還沒有出現,小確幸。

36W原本可以右側睡,近37W不行了,左側睡壓到左手臂麻木跟左腿,想換個姿勢讓血流順暢些,改右側睡,一換姿勢,馬上肚子抽筋,從裡面透出酸酸感,居然慢慢變成悶痛感,像月經來之前的悶痛感,越來越強烈,嚇了我一跳!這可不行啊~便成了陣痛就糟了。

只好繼續給他梭哈左側躺。晚上幾乎每20-30分鐘得起來一次,活動一下被壓痛的左側手臂跟左腿的血液循環,無法一覺到天亮。

繼36W1D的第一次假性陣痛,今天36W6D天來了第二次假性陣痛。

一早起床,還在猶豫要不要爬起身來時,突然一陣液體流出,立刻跳起衝向廁所,所幸量不多,透明水狀物,還好沒弄濕床單,不知是尿液還是羊水,分辨不出。

近37W開始,常常剛覺得想上廁所,尿就自己流出來了,濕了一褲,得勤換內褲,不然得墊護墊來保持乾爽。膀胱內臟被寶寶壓著,喘不過氣是常有的事,也再慢慢習慣中。從椅子爬起,沒法像以前一樣靈活起身,立刻站直,有時候太快肚子會抽筋,痛到講不出話來,發現一招好用--先把腳放好在地上穩住重心後,用蝦子姿勢慢慢彎起身體,抱著肚子往前傾緩緩站起來,站直。

總之一切動作都得慢慢來,避免痛感再度上身。(丸太太真的很怕痛的)

話說第二次假性陣痛,是丸太正要享用我的早餐吐司夾蛋時,正準備咬下一大口,肚子就傳來悶悶的痛,一開始以為寶寶在肚子裏做早操,「不對!」,是「陣痛」,因為躺下後還是持續在痛,不管什麼姿勢躺休息都沒用....「哎呀~痛啊!」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動作定格。還好只持續不到3分鐘就結束了....還好還好....只是假性陣痛。

持續觀察產兆中~

睡覺時,只能幾乎左側睡。到近37W的這天,整個孕期都盡量左側睡的結果,肚子明顯歪一邊,左邊肚子大,右邊小。我想肚子的小孩也會調整最舒服在媽媽肚中的姿勢吧~跟著歪左邊去~(頭在右腳在左)

 

 午睡中,一翻身,發現下體有水狀物流出,量不多⋯⋯沒有網站上說的「波..一聲」。

比較像是無法止住的漏尿~

翻身站起趕快去廁所,所幸沒弄濕床單,都在底褲上....

一擦,這下瞌睡蟲都跑光了,擦到小紅,量像是平常月經正要來的小量,不多但是「鮮紅色」。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落紅」?

歪歪斜斜地從廁所中走出,心中太震驚也講不出話來...呆掉了。

剛好丸弟來家裡作客,對著丸弟說:「我好像羊水破了,也落紅了...」丸弟也嚇得從沙發上跳起來。「那要趕快去醫院..」

雖然想像過...要生產去醫院的各種模擬場面要做的事⋯⋯但真正要上場時,還是很震驚加上吃呆...

總之先快速地洗個戰鬥澡,重點洗頭,可能下次再洗頭就是一個月後的事了...

拿出之前準備好的待產包,剛好是一個小旅行箱,拖著就可以走了,記得要把住院資料袋一起帶去醫院..(在產檢35W左右醫院會給,相關住院的資料需要填寫,到生產那天掛急診時,直接交給櫃檯,省去填資料時間)

跳上計程車5分鐘後到醫院。這時已下午6點半了⋯⋯

在掛號辦入院手續前,凹丸弟無論如何陪丸太太要去吃一碗「肉燥湯麵⋯⋯」才願意去報到。

邊吃麵邊陣痛...陣痛越來越明顯⋯⋯越來越頻繁。吃完麵時,陣痛已變成10分鍾一次,每次持續1分左右..

感緊辦手續到5樓產房報到⋯⋯滿足口腹之慾後,開心地躺在待產室檢查~

醫護人員熟練地測羊水跟「內診開指」作業。

「羊水已經破了喔!」醫護人員用羊水試做監測...果然那個午睡翻身的水狀物是羊水..

「還有什麼產兆?」....回:「陣痛跟落紅。」

「已經開3指半了喔。今天入院要生產了喔!」....只能呆呆地點頭...迎接人生第一次的生產,當媽媽必經之路。

被綁上胎心音檢測寶寶心跳跟陣痛數據觀察...換上醫院病患服...躺在病床上推到接生室前的待產區等待開5指進產房。

心想...這開3指半...在家裡頂多只有像生理期前的悶痛感而已⋯⋯完全沒有網路上說的痛到翻過去...莫非丸太的痛感神經特別遲鈍,還是子宮產道容易開體質?!

 

 

 

arrow
arrow

    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