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太太在29歲時,嫁給了丸大爺,距今已莫名其妙過了七年,婚姻生活相安無事,當然也是需要一些克服文化差異與需要經營的地方,說沒吵過架是騙人的,曾經吵到半夜淚眼汪汪拖著行李跑出去,是日劇中的"離家出走"戲碼嗎?

 

是的,我丸太偶而也想當一下女主角的fu,都嫁給日本人了嘛⋯⋯不享受一下怎麼可以.....

但是但是,一個台灣人在日本異地,既沒家人也沒親戚朋友可以借宿一朽,請問吵架後要跑到哪裡去?怎麼耍一下大小姐脾氣,躲起來故意讓老公緊張一下?

結論是.....沒法度。

 

當晚抱著腫腫哭紅的雙眼,很帥氣地拉著行李箱出門,又過了半小時後,超級撈種地自己又叩囉叩囉地拉著行李箱進門。

當下的心情只有《超氣自己》暴怒!幹嘛好好台灣不待,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來進行自我虐待?!

那麼丸大爺呢?

在丸太演日劇女主角的當下,是否有追出來呢?

當然是沒有.....不然怎麼叫做"丸─大─爺─"呢!?

丸爺好以整暇地,在家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一晚,連丸太太離家出走都不知道,可惡.....居然連打電話來都沒有.....

沒人配合演戲的戲碼,只好自己摸摸鼻子,拉著心愛的戰友----陪丸太南征北討出國的行李箱,悻悻然地回家了⋯⋯

抱著面紙盒擤鼻涕渡過爭吵的一晚,這就是嫁到外地去的必需面對的窘境之一。

 

話說【嫁給日本人前必須知道的二三事】是哪些呢?

據丸太太的觀察綜歸幾點如以下,給有興趣的你參考一下,想清楚了有『覺悟』再跳下這個異國婚姻的坑吧.....跟丸太太做個伴吧XD

 

1.自排式體貼  VS. 手排式體貼 

以車子做比喻來說,自排式指的就是『自動排檔』,好開車,只要輕輕推一下排檔,車子就往前往後,

左轉右轉輕鬆駕駛,就是台灣男生式的體貼。

婚前婚後,男士們早餐準備,幫老婆跑跑腿買東西,拿包包,顧小孩,一起分擔家事,煮晚餐,上下車禮讓女性同胞...等理所當然。幾乎像默契只要一個眼神,甚至不用,台灣男仕們自動接上或察覺,自動式的體貼,歸功於台灣社會風氣中的對女生們的紳士風度,禮讓女仕們,男女平權,服務女仕反而是被鼓勵的。常常覺得生在台灣的女生真的很幸福啊....

那『手排式體貼』呢?當然指的就是日本男生式的體貼。

手排就要打檔,換檔再切檔....想要請日本男生做一件事,『請大聲說出來』好嗎?

如果對做法有堅持的話,也請一併講清楚說明白。如果幻想跟台灣男生一樣自動自發,以為他是你肚子裡的蛔蟲,那丸太太確定你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白髮斑斑齒搖搖對方也沒有動靜。之後,內傷兼氣瘋,最後自己一個人案自流淚結案.....

觀察日本社會,其實還是『男尊女卑』講求『社會分工』。男生從小教育中很大一塊是『責任心』培養,長大後負責擔任養家活口的任務,一家重擔都落在男人身上,擔當極重的社會期望;日本女生就主內,負責照顧小孩,家事料理等等的『對內家庭』培養,鼓勵女生學料理照顧家裡的社會氛圍。如果女生剛出社會進公司工作,也不會賦予責任重大的工作,倒倒茶水,印印東西,聊聊天每天講究打扮美美的。而通常女生一結婚就『寿退社』───意思是,一結婚就洗手做羹湯嫁作人婦去。就像日劇『庶務二課』中的角色一般。

因此,在日本男生的成長過程中,長大後馬上要承擔重擔,面對激烈的社會競爭,從小對女性服務這部分的教育幾乎少的可憐....。如果有想要成為日本人妻的你,請想清楚找一個可塑之材,進行家教式一對一的『服務女生教育』吧。

話說這塊,丸太太有深刻體驗。

一天丸太太剛下飛機,搭著電車往回家路上,電車門一開,直覺是帶著行李箱衝下車。剛好隔壁也有一位上班族男仕,穿著西裝筆挺地,拿著公事包,約莫近30來歲也準備下車。

門一開,緊鄰車門的丸太太理所當然地第一位要下車,結果被那位西裝男硬生被擠到他之後下車

他下車後還回頭,睥睨了丸太一眼,眼神中透露『搞清楚誰是老大啊....女人家!』。

說真的下車那一刻忘了自己在日本,還以為在台灣搭捷運啊,等著親切台灣男仕禮讓下車呢!

奉勸如果有嚴重『公主病』者,丸太太極不建議嫁到日本啊,除非你有相當的覺悟才行。

關於丸大爺,丸太也光是訓練他幫忙『拿包包』就花了不少時間跟力氣了..........現在才有自動自發。

以前的丸大爺認為,在路上幫忙拿女生的包很丟男性的臉吶。 

arrow
arrow

    丸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